close

月初在結束美好的太平山行後,
飯飯隔幾天飯飯就問我.....
11/22..月底有一個去「草嶺古道」的活動,要不要去呀...

當下聽到「草嶺古道」,老實說蠻排斥的!
因為上次去,也是人生第一次是在國中的時候
那次的經驗真的不怎麼樣...

但想想,都那麼久沒去了,也許變很多呀
所以也就欣然的同意了......

由於一開始是說八點半要在大里天公廟集合...
因此我就想說星期六再搭火車...
八點和飯飯和頭城集合....
但是呢.........
由於最近天氣變冷了,很多人不能去了....
整個行程都打亂了....
因此.....討論之下,就臨時決定星期五晚上回宜蘭...
下班後,就趕搭快八點的1073次太魯閣號...在九點半抵達宜蘭..
出站時, 宜蘭有下雨呢!@@".....
由於還沒吃晚餐...
便買了好吃的麻醬麵及綜合湯(餛飩+魚丸)...到飯飯家吃..

因很擔心明天天氣也是不好,就決定不去大里了..改去九份!
連火車時刻都查好了....
但早上七點就接到飯飯朋友的電話通知...
今天天氣爆好的,問我們要不要依行程去呢???
天呀...oh my god....這也太突然了吧...
在經過討論之後,就答應還是去大里吧!


早餐是吃飯飯姐姐煮的「春捲」、「米粉羹」及「薑湯」呢!
而且今天是第一天開幕呢......
吃了這豐富的早點....充滿了活力呢







我們是搭9:08分的電車...
抵達大里是近十點!
這班車好多人下車唷......
看來天氣變好了,一堆人都出來遊玩呢!

 


 

由於馬路就「濱海公路」有一堆沙石車
過馬路就要很小心了呢!
還在這時舖柏油???這...也太誇張了吧!

首先我們先去「大里遊客中心」逛逛.....
拿了活動DM..及參觀






我們看到有拓碑的活動...
我以前沒玩過這時活動..而且是免費的也...
便很心動的報名參加...(整個流程要費時至少30分鐘)
我選擇的是「虎形碑」....
整個流程如下:
「洗碑」、「上紙」、「上水」、
「捶碑及吸乾」、「上墨」、「完成及善後」
由於我們完全不 趕時間....
因此我每個步驟都慢慢來.............
在經由現場老師的教導下...成品還蠻不錯的呢!

 




體驗完「拓碑」後...便去遊客中心逛逛..
此時發現有「紀念章」可以蓋,而且有近十種也!
工作人員還給我們兩張明信片呢!(就甘心ㄟ)
並且還填了一份問卷,問卷禮物是一頂帽子....
並且在這裡買了一個「虎形碑」的KEY圈(120元)!!


 





接下來便是到「葉子標本」玩囉....
(這當然也是免費的囉)
這是一個把葉子的葉綠素/葉肉刷掉,只將葉脈留下來的一種活動
這個活動以前曾是我的國中暑期作業
但我完全不知怎麼做...
原來是要將葉子放到「肥皂水」煮呀....
然後再用牙刷慢慢的刷....

我們依難度一共玩了...三種葉子
第一個是「桂花葉」:這個是最簡單的。第一次就成功了!

第二個是............啊!我忘了!
這一個比桂花葉難,第一個葉子的時候,有一點小失敗..
第一片葉子就很成功了呢!

第三個是「楓葉」
這是最難的.........因為楓葉的葉子很軟...
一不小心就會壞了...
也是在第二次才有一點成功呢!

不過,因為刷了「五片」葉子,一共花了一小時多呢!...
從一開始沒人,到一堆人,又到都沒有人!@@"...

不過,可以說是愈刷愈有心得呀.....
愈刷愈順手....真的很好玩

 







在玩完之後,就看到旁邊有在賣卡片!
一包12張才49元以及單張10元,六張50元
便各選了一份,....還加送了一張呢





結束這一站後,就到「捏麵人」區!
由於我的美術真的不好...就由我飯飯代理囉
捏的是「老鼠」呢!








接下來便去天公廟逛逛囉!
此時發現廟方很貼心的還準備「平安粥」給大家吃呢!!
粥可是相當的燙呢!
喝了它,整個心都暖起來了呢!







此時,正巧有「進香團」來訪....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儀式呢!





之後便去看海囉!.....

今天的天氣相當的好,可以看見「龜山島」呢!



 



此時已是三點多了...
由於還要去福隆....
在考量種種的因素下...
就不走草嶺古道了(因為要走3-4小時)呢!
而改坐「公車」....
很幸運的,公車很快就到了,而且也有座位坐呢!




差不多在近三點半多抵達福隆車站...
先去買了5:23分的莒光...
很幸運的有位子坐呀(感動到不行)....






買完票後,便去有名的「鄉野便當」吃福隆便當....
一個便當為55元。
我買了四個便當(兩個內用,兩個外帶)...
有名的店,果然人潮眾多呀.....
不過便當真的好好吃呀......
整個排隊是有值得的......








吃完好吃的便當後,就到福隆海邊去玩水囉!
今天的天氣不冷也不熱...
很適合去踏踏水呢!....
而且此時已四點多了!
天氣也漸漸的暗了...
此時天空的雲色相當的美呢!
很可惜在這裡是看不到夕陽的!
不然我想應該會很美吧!





我和飯飯就在這裡玩水、拍照....

在此很感謝幫我們拍照的「外國人」
他相當熱心地幫我們拍了三張照片呢!(真是買一送二呀!)..




 





約待到快五點,就慢慢的走回車站....
準備搭火車回台北囉....
很幸運的,這一班車是自動門的莒光號...
可是我最愛的莒光號.....





一上車我就又買了一個台鐵便當(60元)...
這是為了比較鄉野和台鐵便當的不同...
真的不用說明,光是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大的差別了吧.....

光是米飯就差很多了......@@"...







差不多七點多就抵達台北/樹林了!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了.......


我想明年的芒花季,我應該還會想要來參加吧!
因為帶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