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齣新劇-惡鄰依依是在六月去看又一村的時候.....

那時看了簡略的介紹...

故事大意:

依依,是貫穿全劇的唯一主角,

她的人生橫跨四個時代、歷經四種身份,

美麗是她恆久不變的本錢與工具,

浪漫是她酸澀內心的華麗外衣,

可是卻沒有人真正的瞭解她、愛她。

 

老實說有一點擔心........

因為很怕會是顆「炸彈」..

但基於是瓦舍的愛好者...

在七月會員預售票開賣的第一天...

還是很乖的訂了10/2的下午場次我的老位子(第6排1號)...

2011.jpg 

 

如往常的....在前幾天

瓦舍的人員打電話來提醒演出的時間

以及現場取票的取票號碼......

 

今天約二點抵達新舞台....取好票後就進場了.....

DSCF0187.JPG

 

 

今年度開始..節目單都是免費的.......

這真的蠻不錯的.....

  

DSCF0179.JPG 

DSCF0180.JPG DSCF0183.JPG

 

進場後,就看了一下節目單..

了解一下惡鄰依依的段子..安排

上半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段子一 婊子 時一修、宋少卿

段子二 妃子 馮翊綱、宋少卿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下半場

主題曲 雪盒

段子三 馬子 黃士偉、宋少卿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段子四 奶子 宋少卿、馮翊綱

 

在接近二點半的時候...

此時有位身材有練過的半裸男子帶著...

表演用的腳踏車及表現工具...放在舞台上...

之後他便開始了雜耍表演....

他的表演真的很精采.......

多了這個項目真的超級讚的!!

深得我心呀...

 

這個表演結束後,才開始進行節目即將開始的廣播...

以下是表演的簡單介紹(憑我小小的記憶)

上半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他們兩個穿著很像「戰士」的衣服....

然後阿肯的主題說著..「割包皮」

主題圍繞在...

「為突顯雄性表徵,向外圍不隨意肌表皮說再見」

御天十兵衛則說著有關「八大胡同」

 

段子一 婊子 時一修、宋少卿

出生在窯子裡的依依,灰姑娘的山寨版,

幻想著她穿旗袍、坐小黃瓜馬車去參加舞會,

可以在半夜12點之前用繡花鞋勾引某個富家公子,

從此麻雀變鳳凰、妓女變聖女。

可是夢想是美麗的,事實是殘酷的,

她卻愛上了一個從屋頂上掉下來的喬裝男子,

賠上了她的旗袍、馬車,

只得到了一隻有腳臭味的布鞋。

 

段子二 妃子 馮翊綱、宋少卿

因為愛上了一個日本人,而被趕出城堡的依依,

幸好有七個小矮人陪伴她、教導她,

魔鏡成為牠的心靈導師,

一如著名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

「魔鏡啊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誰呢?」

「魔鏡啊魔鏡,誰把股市衝破萬點?」....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下半場

主題曲 雪盒

詞曲創作:張婷鈞 編曲:蘇彥菁 主唱:陳至柔

泛黃的舊照片 靜靜躺著

未用完的香水 沈沈睡著

粉紅色的禮服 留著身上的味道

站在鏡前的你 神采永遠飛揚

 

我記得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燈火闌珊的

你說過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輾轉難眠的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眾裡尋他的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夜裡夢見的

 

青青河畔草 依依思遠道

那一年的路 那一年有你

那一年的歲月 那一年有我

 

我覺得這首歌還算so so...

沒有之前張穆庭來的好聽 

 

段子三 馬子 黃士偉、宋少卿

依依愛上了好多個不像美國人的美國人,

他們都是同一種人,都想套住依依

沒辦法,依依太在乎美國人,

這輩子,她恨不得自己是個美國人,

又或者說,她恨自己不是美國人,

她只能一次又一次擦亮一根火柴,

藉著火光看破男人的伎倆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主要還是阿肯說者在當兵時割包皮的事情....

 

段子四 奶子 宋少卿、馮翊綱

終於,依依不用再主動出擊,主動去愛別人,

她只要躺下來,像個睡美人那樣,

愛慕者就會用顏色(藍綠)來區分,

排隊來參觀她;用投票表決,

來摸她、捏她...誰愛她呢?

 

 

表演約在四點半左右結束...

這次的表演真的比我預期的要好看

內容完全是新的段子.....

而且十分的好笑.....

內容以「睡美人」、「白雪公主」

及「賣火柴的小女孩」..來發想..

 

中間穿插著當下的政治、語言.....十分的風趣

而有一些語言的另一個意見是與「情色」有關..

情色的部分幾乎都集中在「妃子」這段

而且有許多名詞,我聽不太懂也........

 

 

這次我看的十分的滿意

覺得能來看這齣劇十分的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