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閏年的關係?

所以連續兩年的清明都是在4月4日唷!..

早上六點多就醒了...

窗戶的天氣是個晴朗的天氣呢!

樓下問親愛的媽咪幾點要去掃墓呢?

因為..那時我爸還沒出門....

我爸通常都要先去掃其他墓...

所以等我爸打電話來通知再出門就行了....

差不多近八點多,我爸來電了....

我便和大姐、媽咪帶著祭祀的物品悠閒的走路過去..

(是的!就是走路呀!因為走路5分鐘就會到了!很近吧)

在路上我媽還一時忘了有沒有關上瓦斯上的火,再回去確認一次!

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

此時,墓園已有很多人在掃了呢!

大家都是一早來掃的呢!

不過...今年國中的後門沒開放給大家停車!

可能會造成一些不便吧!

抵達我祖父母的墓時...

大概已有近十位的親戚已在那邊打掃、除草了呢

今年因為有壯丁在...所以拔草就不是我的工作了!

本來想說那就來掃個地好了!

但我爸說我媽掃就好了

這是怕我掃的不乾淨?還是太保護我呀?

但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要做事呀!不然會白來也!

因此就只是將掃出來的垃圾分批拿到旁邊丟...

之後就開始燒香拜拜...

當拜完後,此時我爸竟然說...這樣就可以回去?

天呀!至少也讓我把紙錢燒完嘛....@@"..

當然最後還是有完成燒紙錢的心願呀!...

如此就完成清明掃墓的心願了呢!

在不到九點就回到家了....

 

 

天呀!我真的不是故意不知道你是誰啦!

只能說...你變了,而且我們也太久不見了!SORRY....

 

 

親愛的祖父母,明年再過來看您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