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半個多月的宜蘭賞鯨之旅...總算是在今天啟程了....
由於今天是要搭乘早上六點十七分的自強號去羅東..
昨天晚上嫺和其蓁就先來我家了...
我們一起看電視和聊天......
只是他們被我的夢話吵到睡不著真是對不起呀!.....

早上我們五點半起床梳..洗整理.......
六點左右就從我家出發至樹林火車站囉!

由於太早起來...在火車上幾乎都在補眠呢!...
差不多八點半就抵達羅東火車站....
一下火車..陽光真是刺眼呀.....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出站後,就先去租機車囉...我們三人租兩台50cc的車車!
共租了二天,共1000大洋....

騎了車車後,就先去「肉羹番」吃早點囉!!
我們點了肉羹麵、肉羹飯、肉羹及肉捲一份!(共125元)






之後就去把油箱加滿囉!(兩台共165元)
由於想說先去三星吃卜肉,免得下午去的話,會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呀!
果然到的時候...還沒十點....還沒營業呢!

我們就先去..附近的舊火車站逛逛及拍照囉!





差不多到十點左右..就慢慢走去卜肉店囉!
果然剛營業...人爆少的啦!!
加我們...也差不多才三、四桌客人....
由於我們已吃過肉羹番了....小飽..
只點了一盤「卜肉」解解饞囉($200)





吃完卜肉後...嫺說..她娘交代一定要買三星的蔥油呀
於是我們問了卜肉的老闆娘...得知在三星蔥文化館有賣...
就殺去買了幾罐囉!!!






在吃卜肉的時候,就先打電話到民宿..問說可以借放行李嗎?
老闆娘說三點進房,可以先放行李!

我們大概十一點到民宿....
本以為只是放好行李就要閃了!....
但是呢...民宿老闆娘就讓我們選房間和進房呢!
我們在黃色及粉紅色中....選了粉紅色呢!
這房間實在夢幻呀!真希望我的房間也是這樣子的!
而且都好新呀!....






放好行李後,我們詢求過老闆娘的意見後...就去觀賞其他的房間..
真的都好新、好美唷!!!!
缺點就是離市區真的小遠!騎車 要騎一段路就是了!
不過....晚上很安靜唷!
我們住的是「美滿小窩」在義成路一段上!


之後我們就在房間看電視及吹冷氣...
到下午二點的時候就前往去蘇澳冷泉囉!
我們選擇的是大眾池...泡泡腳就好了...
此時在大眾池泡水的人已有很多了...
我們就走到後面...看是否人比較少...
果然人少很多呢!
找了一個比較沒太陽的地方....
我去換好短褲後...就開始泡腳了...
呼!真的好涼呀.....透心涼!!!








泡完後...我們就前往....傳藝囉!
我們大概是下午四點多到傳藝的!
我們先從福田冬山厝開始逛起...
這是有開放給民眾住宿的...感覺真的好有以前的味道呀。
有機會的話!真的蠻想來住一晚的呢!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野外廣場...






這邊是「黃舉人宅」...裡面是很傳統的三合院....








之後我們就去逛「民藝街坊」囉!
在街道上還噴了水花呢!!
真的是有古代的感覺.....
有一點讓我覺得...晚上的時候,好像會有鬼魅出現呢!



逛完後...就近六點了!
此時....就開始廣播說...只營業到六點....


因此我們就離開傳藝囉!
延著台二線....騎去宜蘭夜市囉!

買了一些吃的,就前往「淡大分校」看夜景囉!
今天的夜景還算不錯看!!!




看完夜景就去礁溪「湯圍公園」泡腳囉!

一開始泡的那一個,好燙唷!...
之後就到比較不燙的.....
泡久了,身體也開始冒汗了呢!
泡久,除了熱...也開始想睡了呢!
為了不讓周公來找我們...我們泡了一下下後,便離開了!






之後我們就先去...香雞城買烤雞!!!
由於雞賣完了!我只好改買雞腿兩隻加薯條一份!
在買出來的時候,發生一件烏龍...
就找不到車鑰匙了!....
一開始以為是放到車箱裡了....
最後.....在我的外套口袋找到了!@@:...

買完烤雞後,就前往「羅東夜市」買吃的囉!
我負責去買「當歸羊肉湯」
他們就去買「西瓜牛奶」及「木瓜牛奶」囉

當歸羊肉湯一樣很多人呀!
而且...它漲價了...變成一碗50元呀!....
但我還是很心甘情願的排隊呀!
不知排了多久,總算是買好了...
我們另外買了五個一串心...就去騎車車回民宿囉!

差不多十點多就到民宿了....
由於我們出門前有設定冷氣九點開始運作...
因此一進房,真的是好涼呀!.....

我們就開始享用我們的晚餐.......
還沒吃完.....就開始覺得好累、好想睡呀....
不到十二點....我和其蓁就睡死了.........
因為今天去了很多地方...很累..
而且床好好睡呀........很快的就進入到夢中.....


半夜我二點多我有醒來過....
發現怎麼燈那麼亮呀.....
就關了燈....就又回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