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一起去信義威秀觀賞「鴻孕當頭」
觀賞的場次為下午二點十五分!
直到二點半朋友才抵達,好加在那時還能進去....
雖然進去時,片子已經開演了!但並沒有多大的影響!




會想看這部片,主要是因為先前看電影時所播的預告
預告讓我相當想看呀!
而且我個人還蠻喜歡「珍妮佛嘉娜」就更想看了呢!

這部片有許多地方都非常的爆笑!
看的過程蠻輕鬆自在的呢!

這部電影是有季節的:
秋天、冬天、春天,反映出朱諾孕期的三個階段

這樣的設計還蠻不錯的!

很喜歡劇中Juno跟爸爸的那段戲:

Juno:「我只是在想兩個人能不能永遠在一起?」……

爸爸:「這當然不容易,我知道我的紀錄不怎麼樣。
        不過我跟你繼母在一起十年了,我要說我們很幸福。
        聽著,我覺得最好的事情是,找個能愛你原本樣子的人,
        心情好壞、美醜,隨便,合適的人連你放屁都覺得香,
        這種人就值得在一起。」

Juno:「對,我想我找到那個人了。」

爸爸:「當然,那就是你的老爸!你知道我永遠會愛你、支持你,
        不管你碰到什麼爛攤子。」

讓人感動的橋段,不是 Juno 和Bleeker的愛情,
而是當Juno說她懷孕時,她的繼母立刻表示得注意她的飲食、
幫她跟約醫生,產檢時,替這個繼女出一口氣,罵了產檢師,
也是這時,Juno才完全接受這位為她付出很多的繼母。


==============================================================

鴻孕當頭 Juno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導演:傑森瑞特曼  編劇:Diablo Cody 
演員: 艾倫佩姬、麥可塞拉、珍妮佛嘉娜、傑森貝特曼、Olivia Thirlby 

劇情簡介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艾倫佩姬飾),
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礙於美國禁止墮胎的法律下,
朱諾與好友想出了一個出意,要將生下的小孩送給適她小孩的家庭領養,
四處探訪之下,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
富有夫妻─馬克(傑森貝特曼飾)與凡妮莎(珍妮佛嘉納飾),
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
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
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本片由立獨立製片《銘謝吸煙》名導傑森萊特曼(Jason Reitman)執導,
將一個看似老套的未婚媽媽題材,轉變為清新脫俗與溫馨,
又令人省思的作品,在傑森巧妙的鋪陳之下,
讓大家看到了另一種和平歡喜的解決模式。
透過收養小孩的夫婦,與朱諾這個一夜成熟的少女,
形成主要的矛盾衝突點,進而由兩者的對比將主題定位在成長的意義上,

《得獎記錄》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
☆芝加哥太陽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譽為2007年最佳十大影片之一。
☆獲美國最佳影評人獎【最佳喜劇電影】【最佳原著】
☆國家評論獎【最佳突破性演出女主角】【最佳原創編劇】
☆全美衛星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喜劇影片】
☆第65屆金球獎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
  以及【最佳導演】四項大獎提名
☆美國第23屆電影獨立精神獎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最佳原創劇本】等三項大獎;打敗【色.戒】成為最大贏家
☆第33屆【多倫多電影節】觀眾票選佳片




除了堅強的導演與演員班底,
本片的編劇波洛寇蒂(Diablo Cody)也是注目焦點,
她執筆的首部劇本在多倫多影展贏得所有觀眾掌聲以前,
還是個在美國明尼亞波利市跳艷舞的脫衣舞孃。
透過部落格獨特犀利文筆被挖掘的她,
將高中回憶集結在電影中,同時她也希望透過電影讓大眾有些省思。

她說:
「我覺得年輕女孩們有權利從戲院中學到一些東西。
《鴻孕當頭》裡面的對話,或許有人會覺得它們太尖銳、成熟。
但我真的遇過很多思路很清晰的青少女,
她們不是我們以為的那般只重視膚淺外表,或是盲目地追求時尚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