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中醫.....想說要調理一下身體!

去的時候!發現人好多唷!可能排很久吧!!!

掛號時發現有兩位醫師可以掛...

掛號小姐就說要指定醫生嗎???我就說沒有...

她就說:「OK!你是一診四號唷!請坐一下」

那時才三號,想說應該一下下就到了吧.....

但完全不是這樣子............等很久...

在等的過程中就看電視新聞和觀看來看診的人..

看到幾個被針炙的人走出來.....

還有兩個上面應該甘草在燃燒的針炙....

最好玩的是二診的號碼可以跳來跳去的也!!!很好玩!

可能是預約的號碼,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先用後面的號碼

等時間到了,再回去之前的號碼!!!感覺有被耍的感覺...

等了差不多快二十分鐘吧!總算聽到「叮咚」變四號了!

總算輪到我看醫生了!!!!

醫生把了我的脈象之後並問了一些問題後..就說....

我有腎虛和氣血虛弱的問題,之後就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吃!

說吃這藥有一點熱,可能會長荳荳唷!

而且要看三個週期,才會知有沒有效呢!!

原來我是腎虛和氣血虛呀!!才會有這些症狀!!!

不過還好這藥不苦唷!!!


==========================================================
回家後查了一下定義...
腎虧是腎虛、腎氣虛的俗稱,腎藏精,腎虛以腎精不足為主要症狀,
一般症狀有精神疲乏,頭昏,耳鳴,健忘,腰痠,遺精,陽痿等,
臨床表現可偏於腎陰虛,或腎陽虛。

虧的意思是不足,以腎來說可以是功能作用的不足,就是腎陽虛。
如果是基礎物質的不足就是腎陰虛。一般來說,功能作用的不足,
也會導致基礎物質的減少,陰陽兩者可以互相轉化。

腎功能的減退,男女皆有,並不獨厚於男性,
只是男性受到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或是與身俱來的自然壓力,
所導致的腎虧症候群。

女性的腎氣虛症候有很多,例如頭髮早白、頭昏目眩、耳鳴、
眼花、盜汗、不眠、筋骨萎弱、腰膝酸軟、月經減少、
白帶清稀、同房次日晨起腰痛如折、或是僵硬等等。


腎氣虛的原因很多舉例如下:

1、老化。
2、過度使用身體,如工作、壓力、飲食無度。
3、疾病,如糖尿、結核等消耗性疾病。
4、產後調理不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