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胃一直就有時會不舒服...

但我都不去理會它....

長期下來和他相處還算是融洽。

直到上星期颱風天時....

在吃完泡麵後,我的胃第一次發生嚴重的「劇痛」...

我全身是痛到冒冷汗...

此時就發現不行了。

便在星期一掛了星期二下午的門診....

由於我是用由網路掛號的。掛到的號碼為「42」號!

但預約單上又寫說兩點半要完成報到

我下午兩點半前準時完成報到..

在現場等到三點就受不了,問護士說多久才會到我

護士就說五點以後再來吧

 

因為就先回去上班...,五點一下班就趕過來

此時號碼才到快三十號......

等到我的時候,已是近六點了...

一進去跟張醫生說我常常會有「胃絞痛」的問題

張醫生問了我一些問題後,並進行胃的觸診後...

建議我要做「胃鏡檢查」

由於我沒做過,我對它可是又期待又害怕

當下毫不考慮的就說「我要做」

因此就預約了8/17下午14:45的胃鏡檢查囉!

他給了我預約單、治療同意書、注意事項

並且必須要八小時空腹...

 

下午兩點半就抵達醫院了....

DSCF3289.jpg 

一到內視鏡室....先進行報到

之後就開始等待...

嗚!預約時間都是騙人的啦!

輪到我的時候已是下午四點半了啦!....

因為張醫生上午的診延遲了啦!

再等待的時間,就是先睡了一覺

然後到處逛逛,最後還去健檢中心量了身高、體重

我的身高為169cm唷!嘿....

體重差不多就是在57kg左右!

 

DSCF3313.jpg 

DSCF3318.jpg 


 

 

進去前半小時,護士小姐先給我喝了胃乳及在手臂打了一針

此針的作用為:防止胃腸蠕動

 

進去之後,先是在口中噴了「麻醉藥」

待口中有「苦味」時,就能吞下去了。

之後就在床上側躺.....

護士人員在我的嘴巴放了一個工具,以方便胃鏡放進去...

 

然後張醫生開始放了一個我覺得很像....

雨傘節」的內視鏡開始往我口中放入了..

放進去的時候..會有異物感....

會有噁心的感覺......

之後還有時還有...咳嗽....

就看著它慢慢一點一點吞到我的肚子了也

而且...眼看長度就要用完了....

此時就開始將胃鏡抽回來了......

張醫生還幫我抽了一些膽汁....

 

就到外面去聽張醫生的說明及看剛剛的照片

一開始張醫生問我的身高體重....

真巧我剛剛有去量也...,我真是神算呀...

告訴他之後....

張醫生開始說我的胃....有以下幾點問題..

1.我的膽汁都一直停留在胃的上半部,沒有下去

  這原因有時是因為我是瘦高的關係所造成的

2.我的胃有胃壁變薄的現象

3.有出血的小傷口

4.胃有一些發炎潰瘍的問題..

 

DSCF3346.jpg

看症結果.jpg


 

 

他說也許是因為我「營養失調或不良」所造成這樣的問題

和我的飲食習慣沒有很大的問題

會有這樣的問題,通常是病理問題

說還要再做檢查才會知道.....

 

在問診的時候,由於我都等了那麼久了!

因此,我就問了許多問題....

張醫生都很詳細的回答我的問題呢!

之後我就跟他說,報告可以給我一份嗎?

他就很好心的說,ok呀.....

 

他先是開給我治療潰瘍的藥,

此藥必須在一天的某一餐前30分鐘吃!

之後就預約下星期一上午的診囉!

 

護士小姐告知,必須要一小時之後才可以開始進食

因為要等麻藥退呀........

 

之後就去繳費和領藥囉!

費用200大洋!還蠻便宜的呢!呵....

 


 

這次的胃鏡檢查初體驗,一切還蠻不錯的....

而且檢查的結果,老實說...所幸不是我所想的最嚴重的狀況

但也比我預期的嚴重一點

我想我就利用這個時候好好治療它吧

胃呀!對不起!我長期都一直對你不好,辜負了你......

請一定要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