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到了手術當天了!

由於上星期預約時,護士告知由於黃耀立醫師人在廈門

黃耀立醫師回來後,會再確認是否進行手術。

因為怕擔心有人預約了!

由於一直沒接到電話...

早上在打電話確認是否為今天手術,得到的答案...

確定..今天就是手術日,時間為下午四點半!

今天下午四點提早下班前往桃園分院...

下午四點半抵達醫學美容中心...

到櫃台向護理人員說明是要來手術後

她便帶我到手術報到處報到...

DSCF2122.jpg 


 

 

一到手術報到處,手術室人員就先請我拿出...

上次看診的小本子以及身份證進行確認..

之後簽了三張同意書

手術室人員請我必須要填三張單子,

分別是:皮膚科一般手術同意書

       皮膚科局部麻醉同意書

       手術藥品自費簽收

簽這種手術同意書,我是第一次..

裡面的內容是確認和告知所實施的手術和麻醉風險

除了要簽名....連時間是幾點幾分,

都要寫得很清楚,真是很仔細..

簽好後,手術室人員便帶我去更衣室..

首先先在我的手上別了一個識別帶...

上面記載了我的姓名、病歷號碼、生日、醫生資料。

DSCF1997.jpg 

 

之後就拿了手術衣、手術褲及手術帽給我,請我換上,

並告知不能戴飾品、內衣褲都要換下.

以及給我一個置物櫃放置換下的衣物及包包,並給予key....

980707-DSCF2003.jpg   

 

術前眼睛照片:

980706-DSCF1989.jpg 

 


換好衣服後,便請我先到等待室休息等待...

之後便來量我的體溫和血壓

嗯!一切正常....

等待的時間便看電視打發時間.....

手術房的等待室和看診間的等待規格是一模一樣的......

DSCF2124.jpg 

 

差不多五點半,黃耀立醫師進來....

先是看了上次給我的小本子看了一下上次量的數字..

便再進行一次測量...

確認和上次是否一樣,結果是一樣的!

並告知等會進手術房會有更精密的工具會再測量。

之後黃耀立醫師和我確認我要做的手術...

確認ok後,黃醫生就離開了.......




差不多六點半左右....

手術室人員便通知要進去囉....

一進到手術房,整個是蠻新奇!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進來嘛....

躺上床後,首先是幫我點上有麻藥功能眼藥水..

之後進行臉上的清潔及消毒後,就告知不能再用手碰臉了...

手術前黃醫師進來後,便在我的臉上做記號...

並問我緊不緊張...

其實是很緊張啦。但我跟他說「還好」...

手術房一共有三名人員(醫生+兩名護理人員)。

手術進行中...

兩眼動刀的順序皆是右眼先,之後才是左眼。

先進行「微創雙眼皮」,

一開始先是上麻醉藥,麻藥打進來的時候,刺刺的..

在進行的過程中,感覺眼皮有被拉動的感覺

整個真的很緊張和害怕呀....

我整個身體都不自覺得在發抖呢....

而且我的左眼似乎狀況比右眼還不好...

腫的比較嚴重....

用好後,黃醫師還請我睜開眼,確認一下.....

 

之後就是進行「開眼頭」囉!

黃醫師說順利的話!差不多再半小時就ok囉!

一樣也是進行打麻醉藥....

在手術的時候,我一直在流眼淚呢....

而且血也一直在流.......

 

在整個手術進行中,手術室放著最近的流行音樂

黃醫師和護士之間也一直在閒話家常呢!

也許因為這是簡單的手術吧!

而且這樣也能讓氣氛不那麼緊張吧!

 

 

最後在黃醫師說ok,手術結束後...

先是進行冰敷20-30分鐘....

並預約了7/16(四)晚上來拆線...


 

冰敷後,就去換衣服....

看了手術完的眼睛...

還蠻腫的呢.......

特別是我的左眼呀......

 

980707-DSCF2006.jpg 

  


 

換好衣服後,護理人員便帶我去櫃台結帳..

處置費:38730元

藥事服務費:42元

藥費:242元

自費合計。39014元

減免金額:15606元

合計:23408元

 

DSCF2013.jpg 


 

付完款後,便到一樓領藥...

給了5包藥呢!

外用藥

鹽酸四環素眼藥膏

使用方法雙眼,每天一次,睡前使用

臨床用途:砂眼、濾選性及類似濾過性病原體所引起之眼疾

副作用:眼睛的刺激感

 

止膿敏眼藥水

使用方法:雙眼,每天四次

臨床用途:結膜炎、砂眼、流行性角結膜炎、

眼瞼炎、眼瞼緣炎、麥粒麥粒腫、淚囊炎、虹彩炎

副作用:眼睛癢、發紅、腫震、刺激感。


內服藥:

達可斯林

使用方法:每天四次,三餐飯前及睡前服用,一次一粒

臨床用途:革蘭氏陽性菌所引起的感染症

副作用:腹瀉、噁心、嘔吐、腹痛

 

伯樂止痛

使用方法:每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每次一粒

臨床用途:鎮痛、解熱

 

血迅

使用方法:每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務,每次一粒

臨床用途:止血(紫斑症、手術時之異常出血、腎出血)

副作用:視力模糊或其他視力上改變、腹瀉、噁心、嘔吐


 

剛手術完,眼睛雖然很腫,

還好還看的見,不然真的不知該怎麼回去.....

 

由於術後三天要冰敷...

一回去就先去全家買了三包冰塊.....

洗完澡後,就開始冰敷......

 

由於不能熬夜,

我在十一點在睡前吃了藥...準備入睡

入睡前....希望腫能快快消掉....

最好是明天一早醒來就消了!!!

 

(哈哈!我是在癡人說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