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點到新生命小組教會參加主日!
這星期請到「何玉峰」長老來進行研經培靈會!
他是中華基督教長老會、台北信友堂長老
這星期由於主日是辦在教會b1會堂,
所以從星期五到星期天都有主日,共四次!

一開始聽到「長老」以為應該是德高望眾,應該很有年紀的!
但何長老年紀還蠻輕的呢!!!而且為人很風趣呢!

今天讀的經文是 路加福音 第七章36-50節

7:36    有 一 個 法 利 賽 人 、 請 耶 穌 和 他 喫 飯 . 耶 穌 就 到 法 利 賽 人 家 裡 去 坐 席 。
7:37    那 城 裡 有 一 個 女 人 、 是 個 罪 人 . 知 道 耶 穌 在 法 利 賽 人 家 裡 坐 席 、 就 拿 著 盛 香 膏 的 玉 瓶 、
7:38    站 在 耶 穌 背 後 、 挨 著 他 的 腳 哭 、 眼 淚 溼 了 耶 穌 的 腳 、 就 用 自 己 的 頭 髮 擦 乾 、 又 用 嘴 連 連 親 他 的 腳 、 把 香 膏 抹 上 。
7:39    請 耶 穌 的 法 利 賽 人 看 見 這 事 、 心 裡 說 、 這 人 若 是 先 知 、 必 知 道 摸 他 的 是 誰 、 是 個 怎 樣 的 女 人 、 乃 是 個 罪 人 。
7:40    耶 穌 對 他 說 、 西 門 . 我 有 句 話 要 對 你 說 . 西 門 說 、 夫 子 、 請 說 。
7:41    耶 穌 說 、 一 個 債 主 、 有 兩 個 人 欠 他 的 債 . 一 個 欠 五 十 兩 銀 子 、 一 個 欠 五 兩 銀 子 .
7:42    因 為 他 們 無 力 償 還 、 債 主 就 開 恩 免 了 他 們 兩 個 人 的 債 。 這 兩 個 人 那 一 個 更 愛 他 呢 。
7:43    西 門 回 答 說 、 我 想 是 那 多 得 恩 免 的 人 。 耶 穌 說 、 你 斷 的 不 錯 。
7:44    於 是 轉 過 來 向 著 那 女 人 、 便 對 西 門 說 、 你 看 見 這 女 人 麼 . 我 進 了 你 的 家 、 你 沒 有 給 我 水 洗 腳 . 但 這 女 人 用 眼 淚 溼 了 我 的 腳 、 用 頭 髮 擦 乾 。
7:45    你 沒 有 與 我 親 嘴 、 但 這 女 人 從 我 進 來 的 時 候 、 就 不 住 的 用 嘴 親 我 的 腳 。
7:46    你 沒 有 用 油 抹 我 的 頭 、 但 這 女 人 用 香 膏 抹 我 的 腳 。
7:47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 他 許 多 的 罪 都 赦 免 了 . 因 為 他 的 愛 多 . 但 那 赦 免 少 的 、 他 的 愛 就 少 。
7:48    於 是 對 那 女 人 說 、 你 的 罪 赦 免 了 。
7:49    同 席 的 人 心 裡 說 、 這 是 甚 麼 人 、 竟 赦 免 人 的 罪 呢 。
7:50    耶 穌 對 那 女 人 說 、 你 的 信 救 了 你 、 平 平 安 安 的 回 去 罷 。

首先提到,那位有罪的女人..在38節一共對耶穌做了四個動詞
「溼了」、「擦乾」、「親」、「抹上香膏」...
這一連串..的作為..連身為西門的主人都沒做到,
反而是客人的女人卻做了?
這到底誰是主人呢??或是西門失其本份呢???
也許是因為西門知道那女人有罪,凡有罪之人碰到的東西也會有罪,
因此她碰了耶穌,因為耶穌就不淨了。因此他也就不再碰有罪的耶穌了!
可見西門是個多冷靜的人呀!想得多深呀!
不過光是字面上看到那四個動詞...會不會讓人聯想的很親蜜呢!?


不過呢?就44-45節中提到..
應該正常順序是先「用水洗腳」、「親嘴」、「油抹頭」
這是從腳到頭的順序,但這女人一直都是只在腳???
這又是為什麼呢????是她不知禮節嗎??
應該是她覺得依她帶罪之身只夠服侍耶穌的腳...,
頭、髮是不敢觸碰的呀!

此外,經文中說到50兩及5兩的罪....
由於信了耶穌,耶穌就會捨其的罪..
其罪將會慢慢的洗淨了...
因此就把罪把量化了...金錢化了
何長老說到從此他在教會遇到人都問人「你欠多少兩呀?」
聰明的人就會反問:「你又欠多少兩呀?」..
經過聰明的思考之後..得到一個很讚的答案....
就是「只多你一兩呀」....
嗯!這樣的回答真的好絕呀!讚呀!

他還說了許多引申的想法...我就不太記得,
就算小小記得也不再多說了!
他說這篇經文每次讀感覺都不一樣......呢!

聽完他的課後,真的感觸蠻深的!學到很多!很不錯!

主日三點初就結束了。因為等一下四點還有一場啦!@@"...

我們就離開在後面的咖啡區討論囉!順便上福音真理班囉!

今天去的時候,有提到為了中秋連假!
在9/24星期一有舉辦出遊也!!!
這次要去「富士古道」唷!
這我沒聽過,也沒去過也!!
這是在萬里鄉唷!!!
要去那邊爬山、吃好料呢!!
聽說晚上還有煙火要放呢!!!一人只要出500大洋..
嗯!好期待!!

若那天沒突然有事的話,應該就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