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總算今天就要去馬來西亞-檳城玩了呢!
早上四點四十五分朋友的公司同事一家人會從新莊繞過來樹林車站接我..
不到五點二十分就到他們公司了!@@"...好早呀!
在附近逛了一小圈後....
在五點五十幾分就坐上往機場的BUS....

在靠近機場的時候,有看到路邊有一根一根的東西..

他們同事說那是「槍砲」...我還傻傻的就相信,真是笨呀!@@"
不到六點半就到桃園機場囉!
此時機場內已有一堆等著出國的人呢!
我們就先到「華航」櫃檯報到囉!並等領隊小姐呢!^0^



領隊小姐來了後,便開始發機票及護照...
拿到機票、護照後..就去運行李囉!
運完行李後...先陪朋友去辦了旅平險後...
就先進登機室囉....要去參觀「免稅商店」...
我買了一個SNOOPY的樸克牌和筆記本呢!




差不多快八點的時候...就準備登機囉!




由於吃了暈機藥...所以完全不怕會暈機啦!...
在機上聽了西洋音樂...邊睡覺...
不一會兒開始發放餐點了....
我點了一個「魚飯」..沒有說很好吃!吃幾口就不吃了!@@"




很快的.....在十二點半的時候就順利抵達檳城機場了..
一下飛機...在出境前..看到的裝潢都很...特別,和台灣都不一樣呢!

接著我們就依序排隊等出境囉..
人真的很多...我一共換了二、三排....才順利輪到我呀!
但也很順利的就出境了呢!



出境後...當地的導遊就在出口處等我們呢!
帶領我們上BUS...
他叫做「方"短"」...在馬來語的先生的音似中文的「短」..
是一個有五、六十歲的風趣老頭呢!
他常常都會拿很久以前的報紙來當做佐證資料呢!

來到檳城之後....延路就發現怎麼都一堆國旗...
除了路上、家家戶戶都在掛國旗呢!
真的是覺得很驚訝...
一開始是以為該不會是這裡的人都很愛國吧!
還是是為了宣導觀光..政府強迫要掛的呀?
後來問了導遊後...才發現原來8/31是國慶呀!
目前是「宣導週」......呼...原來如此!

首先,我們就去品嘗風味的炒粿條
並搭配了一個我忘記名子的飲料!
喝起來很像是西米露的味道呢!....
整體來說.....50分!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參觀「蛇廟」了囉!
方短說...這蛇..已有一百五十年沒有咬人呢
要是被咬了...可是會聲名大噪唷!
但因為都被拔了蛇牙...還要被咬也很難啦!



一進到廟裡...就看到有人在說和蛇拍照..只要15馬幣唷!
那蛇是很鮮豔的黃綠色呢!很特別...
我只敢輕輕的碰牠一下下呢!@@"...




之後就有看到其他遊客和蛇拍照呢!@@"...很恐怖




離開蛇廟後....我們接著就去..臥佛寺囉!
聽說臥佛寺早上是因為泰國總理去參觀所以禁止外人進入
直到下午一點多才開放參觀呢!




導遊說...進去時要脫鞋...而且要小聲一點唷!
免得把祂吵醒了..@@"..我想要是祂醒了..會很恐怖的...



我們整團人也在那邊拍了一張團體照呢!
方姐並很好心的...給每人一張呢!



參觀完後...就去對面的「緬佛寺」!
方短說...裡面的佛像都是一顆大理石刻成的呢!很大亦很重呀....






參觀後完...我們就去參觀「喬治城」(華斯康斯古堡)
聽說是以前馬來西亞人...誤殺海上的俄國人..所紀念的地方..
裡面有一個大砲...聽說若想求子的...可以去碰它..
可依想生的性別及種類去碰其部位呢...
不過我又沒想要生小孩,所以便沒注意聽了!






我還在裡面買紀念品的時候..和回教的店員拍了張照呢!




並在參觀完後,和門口賣票的管理員拍了照呢...




參觀完後..我們就去坐「人力車」囉!!!
這邊騎車的是坐後面呢!很特別!
而且幾乎都是老年人居多...而且每個都很瘦瘦
我們就繞了..市區一圈....感覺真的很好玩呢!
結束後給兩元小費...



坐完車後...離吃飯..時間有一點早...

方短帶我們去吃...有名的「莫莫查查」...
感覺像是用椰奶做成的甜品呢!不錯吃!
吃完後...我們買了包雞肉乾和三串..沙嗲呢!..






接下來就去晚餐囉!
方短說...在檳城若去餐廳..問招牌菜,幾乎都會是說「炒豆腐」呢!
只是各家的豆腐都不一樣呢!.....
我們是去一間叫747 CAFE的餐廳....我們吃的是合餐...
今天的主餐是「砂鍋魚頭」呢!^0^...
豆腐真的很好吃!感覺很特別...
整個都還蠻好吃的呢!75分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準備去飯店囉!
我們住的是在半山腰上的一間五星級飯店呢!
叫「貴都飯店」!真的好豪華唷!








這是戶外的游泳池呢..




房間也是很豪華呢!!!!
行李會有人員幫忙送到房間...
一間行李要給兩元小費!..




飯店在半山腰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啦!
本來是有想說要不要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一下!
但由於隔天很早就要起來了...六點起床..七點上車..
因此就作罷了......
我就在晚上寫了幾封明信片給台灣的友人及自己...
寫完後...就拿到樓下請櫃台人員寄囉!
寄到台灣一張只要50分(差不多台幣五元)呢!很便宜呢!^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