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綠色博覽會是要在清明節下午和我姐去的

但我下午在家睡死了...,害我姐很哀怨呀!

因此就說那就母親節前一天去吧.....

 

為了怕我又會懶惰...

我就找了飯飯一起去....

 

誰知昨天到家的時候...

我姐臨時告知他明後天都要加班啦

於是只有我和飯飯兩個人去囉...

 

早上本來的如意算盤是要請我爸帶我去宜蘭車站的...

誰知....我早上起來的時候

我爸不見了啦...........><...

因此我就只能自己走路去公車站牌等公車...

DSCF7201.JPG 

 

我和飯飯約在宜蘭車站坐10點的區間車..

但我抵達公車站牌是9:25

但我搭上車已是9:45...鐵定會來不及

因此就打電話跟飯飯說要不要改坐公車..

飯飯很好心的說:「okok....」

我們就這樣坐著公車去武荖坑...

抵達武荖坑時已是十一點了呢......

      

一下車,馬上就有接駁到園區的bus可以坐了呢!..

抵達園區後,就先去買票囉...

DSCF7209.JPG

      

買好票後,看到門口有吉祥物人偶...

就跑過去拍照.....

拍好照後,就進園囉!

DSCF7213.JPG 

    

一進去就看到有免費彩繪服務,當然一定要玩囉

我畫的是海豚而飯畫的是玫瑰!

畫的都十分的美麗及可愛呢!

DSCF7220.JPG DSCF7226.JPG DSCF7228.JPG

     

畫完後,我們決定先坐接駁車上去,再慢慢走下來

一定要這樣子的,因為走上去實在太累了

因為是上坡呀!

相對的,走下來實在太輕鬆.......

接駁車的費用是20元

DSCF7230.JPG DSCF7234.JPG DSCF7235.JPG

        

抵達終點後,就開始逛囉!

第一個館是「綠色奧林匹客館」

 

裡面所展示的是以最多元豐富的綠色環保主題競賽中得獎的作品

DSCF7241.JPG DSCF7242.JPG DSCF7245.JPG

 

欣賞此館後..我們看到旁邊的河有水

便過去玩玩水囉!!!

DSCF7246.JPG DSCF7248.JPG

 

玩好水後就前往下一個囉!

下一個為「傾洩花園」

哇!...這個.....也太厲害了吧

把花當做是顏料般的呈現

實在是十分的佩服呀!

 

DSCF7252.JPG DSCF7253.JPG

 

還設有高台讓觀光客能俯視整個景色呢!

這真的很美呀...!

 

接下來我們便前往「森活林場」

光是看到「建築物外觀」就令人十分的喜歡...

 

 

一走進去...果然更是令人讚賞呀!

先是看到一幅以鹿及熊所彩繪的大型圖...

旁邊的牆是白色的,並且有雕刻過的呢!

 

 

一出這個木屋...

馬上看到的是一個木頭人...

它感覺像是坐在這邊幾十年了呢!

讓人有一種像是「天空之城」裡面機器人的感覺

DSCF7272-1.jpg 

 

接下來進去的建築物...

是以教室的樣式建構的

一進去工作人員就問我們...

既然是宜蘭人,那縣樹是什麼呢??

我們當下...也只能說不知道呀!

正解為「欒樹」...

 

在附近還有許多讓遊客可以DIY的活動呢!

並且也放置了許多特別的裝飾品呢!

DSCF7285.JPG DSCF7286.JPG

 

出建築物後,看到了一個以火車頭為造型的...

連火車的煙都有設計呢!.....

DSCF7289.JPG 

 

接下來我們便前往「夢的迷宮」...

這可是這次活動的一大特色呢!

裡面用花草設計成一個迷宮...

   

 

走出迷宮後,就看到一個三層的建築物

這個建築物是以廢棄的貨櫃所組成的..

走到三樓才發現...

原來...這個迷宮是一幅以....

畢卡索的「the dream」為主題的畫作放大4100倍...

   DSCF7316.JPG

 

我也在這裡享用了我的午餐呢!

一瓶烏龍茶及波蘿麵包!!

享用好後,就往下一館前進囉!

 

我們抵達了「開心牧場」

裡面有「豬」、「羊」、「烏骨雞」、

「免」、「牛」及「鴨」呢!

 

DSCF7329.JPG

 

裡面還設有「扭蛋」

一次十元,裡面會有給各種動物的飼料呢!

我扭了給兔子及雞吃的...

DSCF7332.JPG

 

用完的扭蛋,可別丟掉呢!

因為可以換「精美小禮品」

我換到了一支筆和一個扇子呢!

DSCF7333.JPG 

 

接下來便前往「蒲公英的悠活」

DSCF7337.JPG

 

裡面還設有「抒壓泡腳區」呢!

能讓腳好好休息、按摩的呢!

坐的地方是使用「檜木」

這樣能使溼掉的地方快速的變乾呢!

 

黃金蘭陽三寶是什麼呢??

是礁溪溫泉、蘇澳冷泉及五峰旗瀑布呢!

真高興裡面有兩個都在我所居住的鄉鎮呢!

DSCF7359.JPG 

 

接下來參觀的是一棟會呼吸的房子呢!!!

 

 

接著經過伯朗咖啡區後

就看到了綠野舞台....裡面正有表演在進行呢!

 

 

此時我看到了.....幫人素描的攤位

馬上就說我要畫

我幾乎每有來,只要有看到都會畫呢!

除了是留下紀念,

也是想看看從這畫家的筆中會是什麼樣子的我

首先先是畫了一次....

等顏料乾後,再過半小時再來畫第二次...

DSCF7425.JPG

 

因此等畫乾的時候,便去參觀其他館囉!

 

「靚水旅城」是以認識水循環及再生利用的重要性

精美的水循環生態樹猶如電影場景,

全區以水淨化、再賦予水活性方向呈現。

 

 

「幸福單車館」展出...

百年單車、百萬單車及百變單車

還有童玩可以體驗呢!

DSCF7396.JPG 

DSCF7368.JPG  DSCF7386.JPG

 

「水上人家」

首先映入眼簾的為15米雲龍柳隧道,

讓遊客親身體驗農作物生長情形;

入口處有大型的綠雕水車,象徵宜蘭為全國休閒農業典範;

另外在園區內規劃一畝田,讓一群可愛的鴨子悠游水間漫步田間,

呈現早期禾鴨共生農村風貌,

  DSCF7410.JPG  

 

這也是最後一個館...

看完後,我們便回到剛剛繪圖地方補畫囉...

這樣的彩色素描200元!

老實說我們都覺得不太像呀!

他將我畫成是長髮了也...

我個人是覺得就200元來說,這樣算蠻不錯的!

差不多有70分吧!!

而且有的地方說真的有一點像啦XDD

 

 

 

之後我們便前往出口處等待接駁車囉

但等後二十幾分。都沒看到車...

就索性不等了..用走的去大馬路等公車回宜蘭

還好等往宜蘭的公車很快就來了呢!!

我們在四點左右搭上了車...

在四點半左右就抵達了宜蘭呢!!..

 

結束了今天的綠博之旅呢!

 

今年的綠博我覺得真的辦的很好!

比起前幾年真的好上加好呀

 

前幾年都是以生肖為主題

而且有一點過火了!

去年我還在想

那今年的虎,要怎麼設計??

該不會請真的虎過來吧?

或是要用「唐伯虎」為主題?

所幸並沒有如此呀!

換縣長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而且今天的天氣十分的適合出遊

完全都不會熱和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