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徹夜未眠是相聲瓦舍二十周年第三波的戲碼
原本昨天下午就要去看了!
但臨時要去太平山玩,便將票給了我姐,我再另外買了今天晚上的票




原本想說七點半才開演,差不多六點初再出門就行了!
誰知到達車站後,發現火車誤點的非常嚴重...
最後差不多6:50時便離開車站,搭上小黃前往亞東醫院站呢!

一直很擔心會趕不上...
所幸上天是保佑我的!
在19:28分抵達新舞台呢.......
只是就來不及買節目單了!...


【公公徹夜未眠】總共分五個段子
以【宋少卿、馮翊綱、連俞涵】及
【黃士偉、時一修、御天十兵衛】這兩組輪流說相聲。
 

段子一【走狗】

這段為東廠公公(黃士偉飾)和走狗(御天十兵衛飾)的主演,
黃士偉的演技讓我看到笑聲無法停住。

這一段,我最愛的就是他會氣急敗壞又很娘的叫一聲music,
然後燈光一打,他就開始跳舞,相當的好笑呀...

本來以為這個一直用會覺得無聊,沒想到每一次都是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他總共跳了 芭蕾、嘻哈、康康,非常的經典,
看到一個大男人穿著公公的衣服,跳這些舞,真的還滿搞笑的


御天十兵衛非常有喜感,很適合當「捧」的角色。
他總是一聲music,然後就燈暗下場,造成另一種特別的效果。 


段子二【喪鐘】

這段由宋少卿、馮翊綱、連俞涵主講。

我還蠻喜歡連俞涵的這個造型,很cosplay,非常可愛。


這個段子點出為什麼叫公公徹夜未眠,
宋少卿和馮翊綱,薑不愧是老的辣。
這段相聲劇可以說是所謂的劇中劇,
看宋少卿、馮翊綱兩人大飆演技,
在台上互別苗頭,真是過癮。 


段子三【奴才】

西廠公公(時一修飾)於這幕出場
還有東廠公公(黃士偉飾)和走狗轉變成小太監(御天十兵衛飾)演出,

主要為西廠公公和走狗的互動。 

 

段子四【東西】

西廠公公(時一修飾)和東廠公公(黃士偉飾)主演。

整個段子,巧妙的利用【雙焦點敘事理論】,
當我看這個段子時,才開始後悔票的位置
買太前面,有點沒辦法好好看整個舞台的呈現。

東廠公公和西廠公公,在這段子,邊說邊演自己當上公公之前的故事。

這段子厲害,把兩個完全風馬牛完全不相干的故事,
卻能一人一句,演成第三種故事。 

要聽兩種不同的故事,看兩個人不同的表演,
最後再看出這兩種故事的結合。 

段子五【幻覺】

由宋少卿、馮翊綱主講,
這段子諷刺現今政治和政治人物,
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結束之後,蓋了這一場的首日章...
這應該是「烏鴉」吧....






並買了「笑神來了」的DVD,有附送今天的演出稿子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